durian果

【batfamily/Jason todd中心】人生可预期7

主世界--蝙蝠侠

51世界--布鲁斯

有刀

“你来做什么,老头子?”杰森坐在车里,看着穿着便服的蝙蝠侠挡住了他的去路。

“杰森,这不是你该呆的地方,跟我回去。”

哪里是我该呆的地方。

“不行。”杰森不太耐烦在这里耗着,病房里的大少爷要是醒了看不到他肯定要闹,超人绝对会成为第一个受害者。强行逃脱也没有用,蝙蝠侠一定会追上来。他想了想,打开了车门,把蝙蝠侠叫上车。

蝙蝠侠坐在他的副驾上,观察了杰森好一会,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路沉默的开到了医院。

回到病房布鲁斯果然醒了,超人还在带着眼睛装小记者。面对布鲁斯大总裁强行出院去找杰森的要求,有些招架不住。看到杰森回来那双蓝盈盈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明显松了一口气。

布鲁斯在看到杰森后放过了小记者,支着腿想要抓住杰森,却看到一个男人立在杰森的身后。

“额,布鲁斯,这是我的蝙蝠侠。蝙蝠侠,这是布鲁斯。”杰森看着两个容貌迥异却气场吓人的如出一辙的两人,站了出来介绍了一下。“我刚刚出门的时候遇到了。”

“你现在要和他走吗?杰森”布鲁斯死死的盯着蝙蝠侠,上前将杰森护到身侧。“可恶,他怎么这么快就找来了。”

“当然不会,我答应你的。起码等你腿好起来。”

“那你可以走了,“蝙蝠侠”。”

蝙蝠侠皱了皱眉,显然不想这么轻易离开,杰森念着布鲁斯刚刚手术过后的腿,哄着让布鲁斯先回病床躺下,布鲁斯不想在蝙蝠侠面前表现出弱势的模样,硬撑着站着不动,杰森只好提前拿出在路上买好的甜点。

“布鲁斯,我背着阿福给你买了这个,你先吃,我和蝙蝠侠聊一下可以吗?不会很久的。”

布鲁斯犹犹豫豫的答应了。

将蝙蝠侠带出病房,杰森闻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走廊的白炽灯光有些晃眼,隔着高级病房的玻璃看见布鲁斯边吃边盯着自己看。杰森的心情奇异的平静下来。

“蝙蝠侠,你也看到了,他需要我。”

“他不是可信的人,他杀了小丑。我在他的电脑里查看到了超级反派灭绝计划。”

“我知道。”杰森摸了摸烟盒,想到是在医院,又把烟塞回口袋。看着阴着脸的蝙蝠侠,杰森张了张口,想解释些什么,却又把嘴闭上。

布鲁斯的确处于很危险的边缘,他已经打破了自己的誓言,在没有超人的阻拦下,动手杀了小丑。以后可能还要杀更多的罪犯,但那又如何。

蝙蝠侠或许明白,或许不明白。对从小在犯罪巷里挣扎着生存的小孩来说,伸出援手将他从那个深渊里拽出来的蝙蝠侠,是他生命里唯一的一束光。蝙蝠侠教会了杰森为人处世,教会了他什么是信念和正义。

他通过了蝙蝠侠拥有了家庭,不太友好的兄弟,拥有了高超的身手,拥有了实施正义的能力。他的拥有的一切都和蝙蝠侠无法分割。蝙蝠侠在他心里是最重要的存在,他以为蝙蝠侠也视他如此。所以才会在死而复生后那么执着的想要向蝙蝠侠杀死小丑。

如果我不复生,小丑会使我们天人永隔。

“如果他从我身边夺走了你,我会不惜一切上天入地也要把这个人渣揪出来,然后送他下地狱。”杰森看着蝙蝠侠,一字一句的重复着当初说过的话。“蝙蝠侠,布鲁斯,daddy,我曾经把你当做我最重要的人,我以为你也是这样,后来我明白了并不是如此,你有阿福,迪克,提姆,达米安。你有你的不杀原则和行事标准。你拥有很多,我可能重要吧,但不是你心里最重要的。不过没关系,我已经放下了。”

我心里很清楚,我曾经爱你远远胜过你爱我。

所以这让我痛苦,让我们每次见面都以愤怒告终。

但是我现在不会这样了。

“不是这样的,杰森,和我一起回去。”

“这也没什么必要吧,你们并不需要我。蝙蝠侠,回去好好的做你的英雄,不要再管我了。”杰森想了想,把蝙蝠侠送他的小熊玩偶还了回去。“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个礼物,还给你。”

说完杰森进了病房。

布鲁斯有些生气又担心的看着杰森“你和他聊的怎么样?”

“嗯,没事了,你放心。”

“如果他要逼你做什么,记得告诉我。”

“好好好,大少爷。”

蝙蝠侠静静的站在墙外,隔着玻璃看着里面两人的互动。心里很不是滋味,自从埃塞俄比亚之后杰森就开始变得温和又顺从,他当初还很开心杰森终于肯好好改过,愿意修复与家里人的关系,所以对于他一系列散财的举动置之不理。现在才发现,杰森当初的举动更像是得知死期的老人,想办法分配财产,确保让亲近的人在他离开后能过的好。

蝙蝠侠才发现,比起那个愤怒有桀骜不驯的杰森,这个想要和他划清界限的杰森更让他难以接受。这让他清楚的认识到,他要第二次,彻底的失去杰森。

这时候蝙蝠侠注意到了病房里隔着杰森的背影,用挑衅和敌意的目光和他对视的布鲁斯。握了握拳之后,转身离开。

等蝙蝠侠独自回到主世界,迪克马上抓着蝙蝠侠问:“小杰鸟呢?他怎么没跟你回来?出了什么事?”

“他不愿意回来了。”

“为什么!你有好好的和他说吗?你们是不是又吵架了。”

“没有,我们没有吵架,他还把这个还给了我。”布鲁斯把小熊递给迪克“这是我第一次送给他的礼物,没想到他留到了现在。”

迪克震惊的看着布鲁斯,杰森刚消失的几个月时,大家都以为他又和法外者们去太空旅行了,也就没有管。等到罗伊上门向他们打听杰森的下落时大家才发现不对,当超人也表示他找不到杰森的下落之后,全家人才发现,杰森把他所有的财产和物资都散的干干净净,存在的痕迹也在几个月前戛然而止。

最后还是迪克从不情愿的星火口里问出了杰森的下落。

迪克还记得星火当时冷着脸说的那句话:“你们都几个月了,才发现不对吗?那也没必要找了,谁知道你们还会不会逼着杰森又回忆一次死亡细节。”

迪克才知道,布鲁斯之前和杰森在埃塞俄比亚发生了什么。

回去和布鲁斯求证后迪克忍不住和布鲁斯打了一架,最后迪克抓着布鲁斯的领子逼着布鲁斯保证要将带回来。

但是蝙蝠侠没有做到,他只带回了小熊玩偶。

迪克拿出了从杰森安全屋里找到的照片,上面是蝙蝠侠和杰森还是罗宾时的合影。照片的背面用一个单词写满了所有空白处。

“goodbye”

杰森不会回来了。

end



评论(43)

热度(114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