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ian果

【batfamily/Jason todd中心】人生可预期2

设定 杰森死而复生后获得了预知未来片段和跨越和了解次元宇宙的能力。

有主世界刀

是谁说死侍神出鬼没的?

好不容易帮着蝙蝠侠去天启星用水晶焰复活好达米安,忙完一切后终于能回到安全屋躺着休息时,却在电视上看到一块紧紧扒着蜘蛛侠不放的红色巨型粘糕,让杰森差点把红茶茶喷了出来,打开手机发现死侍果然上了热搜。

#拯救蜘蛛侠#

#钢铁侠现身救援#

#疑似蜘蛛侠私生饭#

杰森点进去发现许多热心市民将现场小视频po在热搜首页,还有大v也下场凑热闹,大家都在为钢铁侠加油鼓气,只见视频里钢铁侠为了不误伤小蜘蛛只能放弃掌心炮,用铁甲机械力将死侍从蜘蛛侠身上硬拉下来。

死侍靠着自己的自愈能力和出色的佣兵技巧成功在钢铁侠暴怒的功势下继续缠着蜘蛛侠。 整个视频里蜘蛛侠靠着一根蛛丝单手吊着三个人在空中剧烈晃动,看起来非常无奈又可怜。

死侍那家伙在干嘛! 对于一个能穿梭时空的不死之人,尽管表面上看上去疯疯癫癫,但他一旦有一点异常举动都令杰森非常不安。

杰森还记得死侍说过他经历过很多种次元毁灭的大灾难,那他现在接近蜘蛛侠是为了什么?

“所以你突然约哥出来,就是为了关心我的人际交往?你们蝙蝠家的怎么都这么爱操心。”死侍带着金色假发,扭着屁股从钢管上滑了下来。周围人看着死侍要走分分哭喊着甩钞票想要他再来一次。场景非常纸醉金迷。

杰森眉角抽了抽,实在是对这种场景难以直视,拉着死侍跑到酒吧后巷“你最近要做什么?蜘蛛侠身上有什么情况?”

“哥和小蜘蛛可是官配,有单独斜线刊的那种,你懂吗?我和他是注定的bromance。”

“可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你的bromamce,你是不是记忆混淆了,你在这个世界和还他根本不认识。”

“很快我们就会在一起的,亲亲小蜘蛛可是哥的灯塔哦。”

“灯塔?”

“老规矩,五十万”

“我给你一百万,全都告诉我。”

“这多不好意思,账号还是之前那个别搞错了。”

在冷风中忍受了半个小时和死侍瞎胡扯之后,杰森大概对自己的能力有了了解。

预知未来和穿越时空的确是非常强的能力,但是也会对能力者本身造成混淆,同一个人的记忆和身份在每个宇宙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区别。跨越次元很容易让人对自身的认知产生错误。所以要找一个稳定的,重要的人或者事,才能保证不出差错。

“总之就是要找个好人缠着不让自己疯掉咯,我之前就是不知道结果毁了一个漫威宇宙呢!”死侍临走之前贱兮兮的抛出最后一句话,杰森还想问却追不上他。

回到安全屋杰森还没考虑明白到底要不要找谁做他的“灯塔”,这个词对于他来说真的是太肉麻了。

死侍每次话说一半藏一半害得他只能不停的给钱很糟心,预言到注定要跨越次元也很糟心。但是有能力总比没能力好,做好准备总是没有错的。

而且在杰森的内心里,他对于地球-51的蝙蝠侠,其实充满了期待。

杰森知道布鲁斯爱自己,但是作为蝙蝠侠他心里裝有太多痛苦太多东西,所以布鲁斯对杰森的爱要置于他的不杀原则之下。

但至少有那么一个世界的“杰森”是被“布鲁斯”放在首位的。每当想起这件事,杰森就觉得,起码多重宇宙里,能有一个“杰森”能得到这个,就已经让他足够欣慰。

这种隐秘的喜悦让他一直处于一种平静的满足之中,以至于在被布鲁斯带去回忆死亡也不能让他有多少愤怒。

杰森只是更加迫切的期望次元跨越能够早些降临在他身上。

“嗨,小翅膀,你一个在那里傻笑什么?”迪克穿着夜翼制服,忽然出现在杰森的安全屋窗上。

“f**k,你就不能好好的出现吗,非要走窗。”

迪克打开窗户灵活的滑进了杰森的屋里,热情的扑向杰森,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你才不会给我开门,噢,你可真暖和。”迪克用脑袋蹭了蹭杰森的颈窝,冰凉的发丝擦过皮肤的触感让杰森有些不适应,但是杰森没有推开他。

“蝙蝠侠又出了什么事吗?我最近没空。”

“不,我只是来看看你,你最近怎么突然给我又送钱又买房?”

“还有斯塔克公司的保险和股份,你来的正好,把这份合同签了。不要吃我的储备粮!”

杰森找合同的时候迪克已经跑去厨房找了包麦片干啃。迪克笑嘻嘻的没把杰森的怒吼当回事,安全屋的麦片总是有他最爱的牌子,迪克觉得那就是杰森专门给他买的。

“小翅膀,你为什么突然给大家塞钱?”

“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我开的那家科技公司你到时候帮我看着点。罗伊要是不对劲了就让他去公司上班。”

迪克板起了脸“杰森,还记得你和罗伊星火去外星那次吗?那时你直接就走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离开会让你像个立遗嘱的老人一样,把所有亲近的人都顾了个遍。你最近黑道的生意也收手了不少。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到底要去哪吗?”

看着迪克严肃的脸,杰森知道要是不说,他绝对会自己查到底。但是跨越次元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有去无回是常态,所以他才想着临走前给他亲近的人尽可能的做些什么,这让他不太想把他们卷进来。

“我想退休了,可能会去哪个星球晃荡一下,短期内不会回来。”

“你怎么突然。。。是因为布鲁斯吗?”

“差不多吧。也不算是。”

杰森看着迪克丢下了麦片袋,眼色沉沉的盯了他的好一会,差点让他以为自己撒谎要被拆穿。

但是迪克最后什么也没有做,只是踮起脚摸了摸杰森的头,翻身从窗户离开了。

评论(53)

热度(124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